戰鬥民族嗜伏特加如命 政府頒法:醫院學校可設酒吧

▲戰鬥民族豪飲的方式讓人不敢恭維。(圖/翻攝自Риа Новости)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戰鬥民族嗜酒如命,其實原因是天氣太寒冷,因此藉酒來暖和自己。在俄羅斯「伏特加」被稱為「生命之水」,可見其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即便過去多次實行禁酒令,也因為人民會私自釀酒解癮而作罷。現在政府想出妙招,頒布條例允許在醫院和學校1樓設立酒吧,由此可見酒類對於俄羅斯的重要性。

「我們喝的不是伏特加,而是靈魂的精神。」如此豪放的言語常常可以在俄羅斯酒館裡聽到。有別於其他國家飲用伏特加的方式是抹上鹽口杯緣,或配上萊姆,戰鬥民民通常是以豪飲(約1滿紙杯)的方式進行,不需要任何配料,只需要一杯冷開水或蕃茄汁再喝完之後漱口即可;又或是超市隨處可見販售2公升裝啤酒。這樣瘋狂的飲酒方式讓俄羅斯人常鬧出意外,卻無法可管,總是有抓不完的酒鬼。

▼各國飲酒的方式都不同,Shot杯的尺寸也不同。(記者/陳亭伃攝)

儘管酒精已經嚴重影響國人壽命,俄羅斯政府7月中仍頒布一項法令,允許自2017年起在醫院、學校可開設酒吧,只要店面有另外隔出出入口即可,雖與過去禁止在醫療、教育區域內禁止販賣酒類的法令牴觸,但與其讓人民鑽漏洞私自賣酒,不如加寬法令,希望能夠在暢飲時有所分寸,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