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寶可夢全球瘋玩 引發社會現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玩但要注意安全!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精靈寶可夢GO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1996年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於掌上型遊戲機Gameboy推出精靈寶可夢(原譯:神奇寶貝)紅版與綠版,不只在日本當地,連世界各國的玩家為之瘋狂,後來卡通、漫畫、遊戲卡…等紛紛推出,培養了一群死忠支持者。在精靈寶可夢20週年之際,推出手機版本”精靈寶可夢GO”應用程式,挾持著高人氣並結合最新實境地圖科技,在全球引發下載熱,不僅全球瘋玩,引爆世界潮流現象,更帶動錢潮,還因此引發安全疑慮。

▼松本梨香現場演唱精靈寶可夢首支主題曲。

”精靈寶可夢GO”基本上玩法與正統作品類似,玩家要在遊戲世界中捕獲精靈寶可夢,並訓練它們即可,但趣味之處是結合Google 地圖實境功能,不同於過往,將擴增實境技術(AR),讓「捕捉」動作,應用於現實世界的整個地球每個角落,能親身體驗真實的角色扮演,以捕捉數百種精靈寶可夢的角色,走到哪玩到哪。

▲精靈寶可夢GO實際操作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該遊戲日前已在日本上架,下載表現不僅開紅盤,不僅於社群網站上也蔚為話題,為了要獲得更多寶可夢,玩家BK還在臉書打卡表示:「上野恩賜公園是捕捉寶可夢的好所在!」因此許多重要景點如公園…等,湧入大量玩家,甚至讓某些景點有一群群的玩家群聚捕獵,玩得超盡興,成為另類的重度手機”低頭族”,不僅無形中造成危險,還發生因為有玩家為了捕獲寶貝深入水池中央,險象環生...,日本政府更在上市前提出九點注意事項,甚至跟遊戲公司任天堂抗議,拿掉災區的寶貝角色,呼籲大家希望在遊玩的過程中,能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日本政府在精靈寶可夢GO上市前提出九點注意。(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精靈寶可夢GO”在各領域締造巨大商機,玩家們無時無刻盯著手機,看電視的意願似乎也降低,最新一期(2016年7月22日播出)的日本長壽高收視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儘管有樂壇上最佳人氣歌手、組合…如Kinki Kids、聲優天后水樹奈奈等登場,卻創下今年度最低收視率5.9%,嚴判是”精靈寶可夢GO”上市當天,大家都走出戶外尋寶,魅力無法擋,誰也抵抗不了,因此也懶得待在電視機前面收視。

儘管這股旋風持續吹,不過在手機遊戲汰舊換新度高的當下,是否風潮能延續好一陣子,端看任天堂如何造化,虛擬遊戲實境化深入生活的玩法,恐怕從現在才要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