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本土小黃競爭力 交部擬2個月內打造出「台版UBER」

▲2000輛小黃聚集抗議,要政府硬起來取締Uber。(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UBER在台違法營業,引起小黃司機不滿上街抗議,交通部強調,在合法化前會持續嚴格取締,也會輔導國內計程車業者發展網路媒合產品,擬在2個月內打造出「台版UBER」平台,協助合法小黃提升競爭力。

日前2000輛小黃上街抗議UBER不公平競爭,交通部長賀陳旦重申交通部對UBER的立場,強調在合法化之前都會持續取締,也會持續導正UBER應該合法經營。同時,交通部也擬協助合法小黃業者發展自有的網路媒合產品,2個月內打造出「台版UBER」平台,提供類UBER服務,讓本土車隊能多元服務以及合理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擬打造台版UBER平台,提升本土業者競爭力。(圖/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13日在立法院交委會上也強調,現階段UBER就是不合法,也一直不願意依照政府法規合法化,其實本土業者開發的APP叫車服務也不輸UBER,也有計程車位置顯示、信用卡付款、評分機制等功能,交通部會持續輔導本土業者,取代計程車傳統經營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