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到千葉非法挖海貝遭浪捲走 日人為了救他反溺斃

▲千葉市川市發生大浪捲走日人的憾事。(圖/記者謝孟儒攝,日本海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的海邊11日驚傳陸男非法採貝卻被海浪捲走的意外。令人難過的是,陸男後來在同伴的協助下,平安游回岸,但一名要營救他的日本男子卻在下海後被浪捲走,最後溺斃身亡。

據《產經新聞》報導,一名年約40多歲的大陸男子當天下午和朋友一行4人到市川市東浜海邊採挖海貝,卻不慎落海。陸男的同伴趕緊向岸邊人員通報,擔任海邊監視員的佐佐木淳(34歲)因此跳入海中救人,但也被漲潮的海水捲走。

最後陸男在自己同伴的救援下平安回到岸上,而營救的佐佐木淳卻反而消失在大海中。直到1小時後搜救人員才在防波堤附近找到他,但遺憾的是,送醫後仍不治。

這起意外在當地引起關注,報導指出,佐佐木淳是一間管理公司的監視員,當天受漁業協會委託監視海邊非法捕撈海貝的情況。

警方表示,事發區域禁止採集海貝,現場也設有「禁止非法捕撈」的警示牌,但仍有人無視規定,去年也曾發生非法採貝卻因此溺斃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