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還想生 9歲的她擬「二胎合同」維護權益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可愛~~~

雖然弟弟妹妹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但9歲女童已經擬好合約。(圖/重慶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當知道自己會多個弟弟妹妹的時候,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重慶一名9歲小女孩因為擔心父母的愛被分走,早早擬定「二胎合同」,規定甲乙丙丁(父、母、自己、未來的弟弟或妹妹)四方的權利與責任,確保自己的權益不會受損。對此,父母看了不禁莞爾。

根據《重慶商報》報導,這名小女孩小雪(化名)住在渝北區,她的母親王女士32歲,是醫院的行政人員,父親則是35歲,在某機關工作。王女士說,夫妻倆一直都很想生二胎,但之前的政策不允許,如今政府全面開放,他們就下定決定要生二胎,但女兒的態度成為他們要突破的難關。

王女士與丈夫一直找機會跟女兒溝通,例如「有個弟弟妹妹,有個伴多好呀」、「如果今後爸媽生病需要照顧,需要花錢,就可以多個人幫你分擔」、「爸爸媽媽對你的愛絕不會少一絲一毫」等。

小雪答應了父母迎接二寶的到來,但近日她拿出一份手寫的《二胎合同》,要求父母簽字,父母看了不禁莞爾。

合約規定由甲乙丙丁四方簽署,分別代表父、母、小雪和未來的弟弟或妹妹,條款包括「甲方乙方不可偏心丁方」、「不可以丁方太小或經濟不寬裕為由,克扣丙丁雙方的吃穿用度」、「丁方每月3件衣服,每天必須喝奶,哭了爸媽必須安撫」、「丙方每月2件裙子,飯食飲水不可少一件」等。

王女士表示,看得出女兒準備了很久,也反映出她既期待有弟弟或妹妹,又擔心父母偏心的矛盾心態。「我們肯定會簽訂這個合同的。」王女士說,為了讓女兒放心,夫妻倆會履行承諾。

而小雪受訪時坦言想嘗嘗當姐姐的感覺,還對媽媽尚未懷上寶寶表達了小小的失望。她還透露,正為弟弟或妹妹擬定一份千字教育計劃,希望記者對父母保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