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慈善「堆罐頭大賽」 Cookie Monster超可愛!

▲加拿大上月30日舉辦堆罐頭大賽,參賽者賣力堆疊。(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呼籲大眾關注全球貧窮及糧食不足問題,加拿大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堆罐頭大賽」(CANstruction),近日於溫哥華市(Vancouver)熱鬧舉辦,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紛紛堆出各種創意作品,如小遊戲食鬼、餅乾怪獸(Cookie Monster)等,相當有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溫哥華近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堆罐頭大賽」(CANstruction),每組參賽隊伍事前必須購買足以建成心目中理想造型的罐頭數量,比賽後會將這些罐頭全數贈與食物銀行,再用來供給所需要的人們。

今年共吸引21組參賽隊伍,參賽者們努力將購買的罐頭堆成巨大雕塑,像是食鬼、餅乾怪獸、鯊魚等各種造型,畫面相當有趣搞笑,據悉這次參賽用罐頭數量共超過8萬罐。

▲美國2013年堆罐頭大賽作品。(圖/CFP)

將「堆罐頭大賽」引進加拿大的活動主辦人喬治(George Kallas)表示,小時候父母親會趁著假日,帶食物到鄰近社區送給需要的家庭,讓我深受感動,也是我組織該活動的背後動機,「將設計、創造及慈善做結合,是件多麼棒的事啊!」

據悉,第一屆罐頭大賽於1992年在紐約舉行,由設計管理學院(SDA)成員梅莉洛(Cheri Melillo)提出,之後相繼在各國開展,替貧困家庭提供不少幫助,加拿大於2002年開始跟進,至今已募得超過130萬罐食物。

▼加拿大2015年堆罐頭大賽作品。(圖/翻攝自 Canstruction Vancou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