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再現西非 幾內亞5死、鄰國賴比瑞亞關邊界


▲幾內亞再度出現伊波拉確診病患,令人擔心疫情再度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幾內亞再現伊波拉疫情,上周至今已有5人死亡,5宗病例全發生在幾內亞南部地區,其中2名已確診死於伊波拉病毒,官員表示,估計約816人曾與死者接觸,需要接受監察。鄰國賴比瑞亞22日宣布關閉北部邊境,防止疫情傳入擴大。

幾內亞去年12月29日曾宣布伊波拉病毒已在此消失,卻於本月17日再度驗出2名確診病患,18日又有2人感染入院治療,讓當地防疫工作又再緊急啟動。根據美國《NBC NEWS》報導,最新一起病例是在馬桑塔省(Macenta)發現,距離4年前傳出4起死亡病例的科羅波拉村(Korokpara)僅200公里,死亡男子近日曾造訪過科羅波拉村,並和第一位死亡的病患有所接觸。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曾提出警告,伊波拉病毒能存留在康復者體內長達數個月之久,有可能再度出現,日前獅子山與賴比瑞亞宣佈疫情結束後,也曾再傳出零星新病例,令人擔心該病毒有可能成為該地區常見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