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網友串連#OpenHouse 爆炸後送暖共乘、免費住宿

▲炸彈嫌犯影像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與馬爾比克(Maalbeek) 地鐵站當地時間22日早上8時(台灣時間22日下午3時)陸續發生IS 爆炸攻擊,至少35死、近250人受傷,現在全力追緝其中一名兇嫌,而事發當時許多民眾在社群網站下了hashtag,像是kwilhelpen(我需要協助)及#OpenHouse (打開我家),展現互助的溫暖。

▼機場爆炸民眾驚嚇。

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爆炸之後,目擊者表示,「看見窗戶、天花板都炸開,屍塊滿地,甚至血跟著破裂的水管流出。」傷者滿臉血的等待救援,各大眾交通運輸停止,目前已經35人死亡,而就在災難當下,比利時的網友們紛紛在社群網站下了kwilhelpen、#OpenHouse的hashtag,自發性的提供共乘。

網友們熱心自發在推特上留言,如「我下午5點要從市區開車到林堡(Limburg),如果你沒辦法回家,可以私我搭便車。」還有許多人開車到站牌直接提供共乘,甚至有網友說,「如果你人在法拉吉廣場(Flagey)附近,我可以提供舒適的地方、熱可可和網路給你。」「如果你在列日(Liege),沒辦法回家,我們這可留宿一人。」大家互相幫忙,度過難關。

▼網友串連#OpenHouse。(圖/翻攝自Twitt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