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重用娃娃兵作戰 美國務院發言人:招不到新的聖戰士

▲從小培養殺人機器。(圖/擷取自YouTuber/FuckGo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14日表示,由於越來越多聖戰士陸續退出,所以伊斯蘭國(IS)開始積極徵用童兵,教他們蒐集情報、自殺式襲擊等。據了解,之前IS就到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綁架約800到900名兒童進行傳教和軍事訓練。

柯比提到,童兵從事的多為情報蒐集、獲取訊息和發動自殺攻擊等任務,甚至還要走上戰場,與成年人並肩作戰,這表示IS已經難以招募新的聖戰士,並維持人員的數量了;不過美國當局仍將他們視為嚴重威脅。

美國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賴德(Col. Pat Ryder)去年12月指出,面對死傷造成的人員空缺,IS強徵越來越多童兵,一些孩子年僅10歲,卻被迫成為處決浮虜的劊子手。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