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後...人類逃光 小狐狸、小野豬紛紛進入「核災區」

▲狐狸跑進昔日的市區。(圖/翻攝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311核災發生至今已過5年,昔日人來人往的城市因為輻射的關係,居民通通遷出,變成一片荒涼的廢墟。但近日《NHK》播放的紀錄片《被曝の森》卻發現,人類不敢接近的核災區,竟然出現野豬、狐狸等野生動物,有些還攜家帶眷的,彷彿已把廢墟變成家園。

▼野豬一家也進入過去人類居住的區域。

《被曝の森》提到,核災區的都市現在都無人居住,但卻不是完全荒涼的,因為人類離開後,不少野生動物都跑進來了,像是狐狸、浣熊、猴子、山豬的蹤跡都曾多次被拍攝到;沒有人類居住的城市變成廢墟,但也少去許多威脅,成為動物們的活動地點。

▼浣熊們也在馬路上四處探索。

畫面上的動物們看似快樂、健康的四處探索,但其實許多早已經受到輻射影響,研究人員採集鳥類、鼠類、植物來檢測,發現某些動物的精子、白血球都產生變化,甚至外型變得畸形;輻射對人類與大自然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但我們在這方面的知識還十分有限,更沒有有效的治癒方式。

▼NHK紀錄片《被曝の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