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啟動薩德部署計畫 韓美成立聯合工作組力壓北韓

▲薩德導彈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為了制裁北韓,先前宣布要與美國合作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但在簽署協議前卻臨時延遲。南韓媒體4日表示,政府與美國負責商討駐韓美軍部署薩德系統事宜的聯合工作組已經正式成立,將全面啟動有關薩德部署日程、地點、費用等相關問題的磋商。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表示,國防政策室室長柳濟昇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參謀長、美軍第8軍司令部司令托馬斯.范達爾分別作為雙方代表,已經簽署有關成立韓美聯合工作組的相關協定,內容包含聯合工作組人員的構成、會議議題、會議過程報告體系、會議錄編制等工作組相關的整體規定

國防部指出,韓美聯合工作組在4日下午就會召開首次會議,正式對薩德系統的相關事宜展開討論。作為發展韓美同盟反導力量的一項措施,他們將商討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可能性,以及最佳部署地點、安全及環境、費用問題、協商日程等問題;之後,薩德在韓部署工作將按照聯合工作組提交提案,政府進行批准的方式推進。

國防部強調,北韓在南韓及國際社會的反對下,仍不斷進行核子試驗和發射遠端導彈,今後肯定也會持續有相關的挑釁行為。

▼當地民眾擔心強烈薩德的電波會影響健康。(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