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荷華州通過新提案 14歲以下兒童可合法持槍挨轟

▲愛荷華州通過讓年輕孩童能合法擁槍的提案,引起不少眾議院議員的批評。(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眾議院近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14歲以下的孩童在家長的監護下,可以合法持有手槍、左輪手槍或彈藥,引發許多人的批評,反對票之一的民主黨眾議院議員馬夸特(Kirsten Running-Marquardt)表示,「我們拒絕這項提案,拒絕讓1至4歲的孩子操作手槍,我們並不需要娃娃民兵。」

據CNN報導,愛荷華州目前的法律不允許父母讓14歲以下兒童持有槍械,年紀較大的孩子在監督下則可以使用。法案發起人、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傑克(Jake Highfill)表示,這項議案能夠讓兒童在法律規範下,合法使用獵槍及步槍,「我們要讓人們在年輕的時後了解到,一個槍的法令會是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議員艾比(Abby Finkenauer)指出,「從邏輯上來說,這個法案是相當荒謬的」;「我們無法制定好父母的規範,但是我們可以保護我們的孩子」,議員瑪莉(Mary Mascher)也說,「雖然大多數的父母不會允許2歲的孩子揮舞一把左輪手槍,但我們會為缺乏育兒技巧的父母提供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孩子」;另名議員也強調,「我們絕不會讓孩子有機會取得槍枝的。」

然而,有些居民持相反意見,認為讓孩子自幼擁槍是正確的事情,「這是關於手槍的安全,我能讓女兒在年輕時就學習有關手槍的危險事宜。」愛荷華州眾議院最後以62票支持、36票反對的情況下通過提案,目前這項法案也已經送交到參議院審議,尚不知道最後能否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