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全國降半旗一天悼念! 維冠25罹難學童「來世再聚」

▲教育局要學校加強學生心輔。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4人不幸死亡,根據台南教育局統計,罹難者中有25名國中以下的學生,其中崑山國小就有10人,先前同學們還做「今世再見、來世再聚」卡片悼念,將會請學校加強學生心理輔導,另外行政院也決定,為了悼念地震罹難者,「明天(15日)全國各機關和各級學校都降半旗一天。」

明天就是上班上課第一天,但因為美濃地震,維冠大樓中有許多罹難的小朋友,再也沒辦法回到校園,教育局統計,共有25名國中以下學生不幸罹難,大灣高中國中部有5人、崑山國小有10名學童、大灣國小和西勢國小各有2人,其他幼兒園有更小的學童不幸過世,因此發函要學校「注意學生心理狀況、創傷後壓力反應,提供必要心理輔導。」

教育局也要求在開學1個月內要辦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並且全面清查學校建築物受損情形,有疑慮者要立即通報,將進行會勘和安全鑑定作業。另外行政院也成立0206重建調查小組,明天各公家機關、各級學校都降半旗一天,過去也曾有因為重大災害降半旗的例子,像是921大地震、高雄氣爆降半旗3天,去年(2015)復興空難則降半旗1天。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