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妹移居花蓮 女作家「夏雪」愛上好山好水還有..

▲夏雪非常喜愛台灣,甚至移居到花蓮居住。(圖/夏雪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的「好山、好水」一向是吸引外地人的一大原因,但最近連外國觀光客都不斷被花蓮的美麗給折服,甚至連香港美女作家「夏雪」都移居到花蓮來,並將自己在台灣的點點滴滴用文字記錄下來。從她的字裡行間也可發現,台灣在她的眼中有許多優點,就連「垃圾車」、「垃圾桶」在她筆下都變得可愛無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雪來自香港,著有《找1/2顆荳蔻》、《咖啡杯的絮語》等作品,她自稱是個除了寫字和閱讀以外,便宅在家裡的腐女,另外,夏雪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來台灣旅遊,後來更是直接移居到花蓮居住,每天寫作在台灣的生活札記,連她的著作《找1/2顆荳蔻》的故事,都是以台灣為背景書寫。

夏雪的生活札記中有說道她對花蓮的看法,裡面提到,移居台灣,除了因為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以外,租金也是一大重要因素,「既然走出香港,總不成還要在台北租住劏房吧!」。

 

《恬意的花蓮人》在這裡,你不會看見穿西裝拎公事包的人,彷彿,每一個都是自雇人士似的。的確,除了連鎖店,很多顧小店的都是老闆本人,偶爾會加一兩個員工,但整個感覺看起來更像一個大家庭,大家相處非常融洽。有人說,花蓮人的慢步調看起來很...

夏雪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