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塔+藍眼淚+好神聯盟 ㄚ桃、園哥教桃園賞燈秘訣

▲桃園燈會吉祥物「ㄚ桃」、「園哥」傳授賞燈秘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就要舉辦2016年台灣燈會,除了有1萬片玻璃製作的水晶玻璃雕塑燈宇宙塔,還有代表桃園多元族群之一的馬祖特色藍眼淚,以及宗教祈福燈區的東、西好神聯盟等等。市府也特地派出燈會吉祥物「ㄚ桃」與「園哥」推銷最新一期的《桃園誌》,傳授桃園的賞燈秘訣。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從去年7月份開始發行《桃園誌》,主要內容包括市府重大政策資訊、議員「喉舌集」、當月重要藝文活動、介紹桃園產業的「百工百業」、介紹桃園各區旅遊景點的「小桃憩」、推薦在地風味美食的「嚐生活」、描寫外國朋友看桃園的「桃園來一客」、以及「市府每月活動行事曆」等單元,希望為桃園的大大小小留下紀錄。

第七期桃園誌大篇幅介紹台灣燈會的6大燈區,包括由市府與在地產業共同打造「科技世界」燈區,擁有首創,用1萬片玻璃製作出10.2米高的水晶玻璃雕塑「宇宙塔」;多元交流燈區主題是多元族群、離島三縣與在地球隊、友好城市,除了有桃園在地的職業棒球隊Lamigo的 Q版吉祥物「猿氣小子」,也有澎湖雙心石滬與馬祖「藍眼淚」等等燈飾。

另外還有緊扣童話與夢想主題,搭配美食甜點裝飾,設計童心未泯的互動燈的童話夢工廠燈區;東、西方神仙大集合加上每日3場好神聯盟主燈秀的宗教祈福燈區;突顯桃園陂塘特殊地貌的新桃花源燈區以及長達600米的敘事光廊,用時間軸的概念規劃「傳統文化」、「印象桃園」與「未來展望」的桃園故事燈區。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