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恭賀蔡英文 政黨輪替可望再訪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取得2016大選空前勝利,達賴喇嘛於17日致函恭賀她在台灣選舉中獲勝,祝福她在未來的諸多挑戰中取得圓滿成功。過去達賴喇嘛就想訪台,但遭到阻擋,如今政黨輪替可望再次訪台。

達賴喇嘛致函內容指出,恭喜蔡英文在總統選舉中漂亮勝出,他看到台灣民主已經穩固扎根,的確令人振奮,他強調,這對於嚮往自由與負責領導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鼓舞和典範。

「我一直致力促進民主,特此讚揚台灣人民的成就。 」達賴喇嘛表示,包括2009年會晤的那回,每次到台灣,都親眼目睹台灣人民在經濟和教育方面的進步,與中國大陸成功的發展經貿聯繫。而增加這些方面的聯繫,和增加民間的往來都是很重要的,「我祝福你在未來的諸多挑戰中取得圓滿成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歐巴馬將與達賴喇嘛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