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伊朗落實協議 美國、歐盟正式解除制裁

▲歐美國家與伊朗去年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探討核子協議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常+1」(美、俄、中、法、英、德)與伊朗於去年中達成核子協議,承諾在確認該國有確實實行協議內容後,將逐步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美國於本月16日表示,已經解除一連串的制裁;而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在維也納宣布,正式解禁對德黑蘭的經濟以及金融制裁。

據悉,美國以及歐盟是在國際原子能源總署(IAEA)確認伊朗已經充分履行協議中的要求後,做出正式解除制裁的決定,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隨後簽署文件,解除國會所祭出的制裁措施,並即刻生效;歐巴馬隨後也撤銷了超出國會所祭出制裁範圍的其他行政命令。

然而,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卻指出,雖然對解除制裁表示肯定,然而伊朗仍有彈道飛彈試射的計畫,因此應該要對其進行新的制裁,因為德黑蘭政府這樣的行為,還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