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度表態 願在聯合國主持下跟反對派對話謀和平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訪問北京,首度公開表態願跟反對派協商停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部發言人陸慷25日表示,國務委員楊潔箎昨日在中南海跟到訪的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Walid Muallem)會面,敘利亞敘首次公開表態,願意在聯合國主持下跟反對派對話,協商停火。

敘利亞並且會積極配國際社會實施人道援助,期待國際社會盡快就敘利亞的經濟重建採取具體措施,確保落實安理會的反恐決議。

陸慷表示,中方就敘利亞問題的原則立場是,堅持政治解決方向,過程交由敘利亞人民主導,堅持聯合國發揮主要管道的作用。 他同時指中方願與各方保持溝通和協調合作,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早日取得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