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S能印製敘利亞假護照 讓聖戰士亂入各國行動

▲美國指出IS具有印製假護照的能力。(圖/翻攝自abc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在一份17頁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擁有專業護照印製機,能夠印製敘利亞的假護照,進而以假亂真讓聖戰士入境各國,引起美方高度重視。另外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假護照在敘利亞相當盛行,只要支付200至400美元(約新台幣6000至1萬2000元)便能獲得。

據美國《abc新聞網》報導,IS在佔據敘利亞的拉卡市(Raqqa)和代爾祖爾(Deir ez-Zour)地區後,也控制了當地的護照發放部門,並獲得1台護照印刷機及1箱空白護照,因此可以恣意地「簽發」敍利亞護照,讓有心人士入境他國進行相關行動,日前巴黎恐攻中的2名兇手就是透過假的敘利亞護照入境法國。

美國官員強調,敍利亞並不在美國的免簽國家名單之中,若該國公民要獲得入境美國的簽證,就必須通過背景審核和反恐篩檢。另外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假護照在敘利亞相當盛行,只要付出約約新台幣6000至12000元便可輕鬆地取得。

此外,IS在12日又發布名為《在達比克相遇》(Meeting at Dabiq)的新宣傳影片,內容揚言要終結世界,與「十字軍」決一死戰,令外界相當關注。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國旗又出現在影片中,和其他60個國家一起被點名為反IS國家,並排列在美國國旗旁邊。

▼IS宣傳影片中的60個國旗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台灣國旗再度出現! IS新影片揚言要「終結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