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知世郎 史上最神準的預言家︰諾斯特拉達穆

諾斯特拉達穆(左)據說也神準預言了ISIS的崛起。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普遍對未知與未來懷著憂懼。預言的確可以滿足許多人的好奇心。但正如海德格的哲學,史上有名的「神準預言」,有其「不可說的神秘」。甚至這些「神準預言」,是否真的神準,也不免出現爭議。

古往今來,最「下港有名聲」的預言家,首推法籍猶太裔的諾斯特拉達穆(Nostradamus, 1503~1566)。諾氏有一本傳世名著《百詩集》(Les Centuries,原本計畫要寫十卷,每卷有一百首四行詩,故名。但以往常被誤譯成《諸世紀》)。目前出版的《百詩集》,收錄了數百首的四行詩(quatrains),裡面充滿著「神準預言」。

他的成名一戰,是在1555年時準確預言了法王亨利二世之死。一首四行詩裡這樣寫著:在一場單挑的戰鬥裡,年青的獅子戰勝老獅。他將刺破金籠中的雙目,兩處傷口合一的他不幸慘死。

4年後的1559年6月28日,亨利二世在一次婚宴上跟一名年輕貴族比武,對方長矛的前端折斷,卻刺穿了亨利二世的頭盔,深入雙眼,讓他在極度痛苦中死去。

《百詩集》裡的一些詩篇,後來被解讀為準確預言了1666年倫敦大火、拿破崙敗亡、希特勒崛起、 二戰爆發等許多歷史事件。不過有一些預言卻被認為很有爭議。

其一,是有人認為他準確預言了「911」事件的發生。 一首四言詩是這樣說的:上帝之城出現隆隆雷聲。兩兄弟被混亂毁滅,碉堡苦苦掙扎,偉大的領袖卻就此屈服。大都會一旦燃燒,第三次大戰就將爆發。

「兩兄弟」據稱是指世貿雙子塔,「碉堡」指的是五角大廈,「偉大的領袖」指布希總統,「大都會」則意指紐約。但有人提出質疑,指這首四行詩並非諾斯特拉達穆所作,而是別人杜撰的。

另一個爭議的預言是,他詩中曾說1999時9月時「 恐怖大王從天而降」,世界末日到臨。當然,這並未發生。感謝主,我們此刻還活著。 當然,也有人說是「解詩籤的」解讀錯誤,時間並非1999年。換言之,世界末還在等著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