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被定格 雕塑捕捉變化瞬間

▲鄭路《潮騷》。(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非池中藝術網

水沒有固定形狀,會隨著環境變化,產生各種型態。今年,中國藝術家鄭路受邀到台北當代藝術館參展,以「潮騷」為題,用雕塑刻劃水千變萬化的造型,落下的雨滴、水墨揮灑、海岸邊四濺的浪花等水的狀態都被定格,水變化的瞬間也被凝結,作品顯得又靜又動。

「潮騷」取自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意思是潮水拍擊岸邊的波浪聲。鄭路為了向三島由紀夫致敬,用不鏽鋼創作黑色雕塑《潮騷》,刻劃從靜止的海面、細碎的浪花,到逐漸波濤洶湧的海水,令人感受浪聲從輕柔到發出巨響的變化。

同時,《潮騷》也表達三島由紀夫的個人形象。三島由紀夫崇尚武士道精神,經常鍛鍊身體,外型相當健壯與陽剛,但他早年作品風格陰柔優美,文字描述細膩,而他的形像就如同水般亦柔亦剛...(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7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功夫熊貓 (下)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