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剩30年?1萬警每天站猶太校 郝明義談這朋友擔憂

▲巴黎恐攻震驚國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遭受6波的恐怖攻擊,造成129人遇難,352人受傷,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15日)在臉書提到,先前和法國朋友見面,對於台灣只剩下20年,對方擔憂的說,「法國也只剩下30年時間。」如今又遭遇恐怖攻擊,只能表達慰問,「祝福法國人能找出他們的解答。」

郝明義在臉書寫道,10月在法蘭克福書展和法國朋友見面,對方跟他說,「法國也只剩下30年時間。」因為擔憂境內從北非、中東等地而來的穆斯林問題, 「穆斯林約佔法國十分之一人口,但是堅持自己信仰的許多原則,無法像其他移民一樣融入法國社會。」而且還有人一再想攻擊猶太人的學校和幼稚園,「現在法國每天有1萬名警察在這些學校站崗。」

「IS 還有1萬名法國過去的年輕人呢!」對方還說,「這些人受過武裝訓練在回來,後果又如何呢?」讓郝明義說,「看到昨天發生在巴黎的事,真是心情沉重。」對方又說, 法國並不允許人口資料,透露新生兒背景,不過今年初(2015)意外公布的資訊中看到,「去年在全法國的新生兒裡,穆斯林家庭佔了百分之三十; 而在大巴黎地區的新生兒裡,穆斯林庭佔了百分之七十。」

「照這個趨勢下去,30年後的法國會是什麼樣子?」對方還說,不能談這些事情,因為談了就容易被說是涉及宗教歧視,也不合法。「所以你們台灣還不錯啦,你還可以公開提醒大家討論只剩下20年時間這種議題。」最後郝明義寫下,昨天寫信給這個朋友慰問,不過對於他的擔憂很難回應,「只能祝福法國人能找出他們的解答。」

 

一個法國朋友的擔憂十月中旬的法蘭克福書展之後,我和一位法國朋友見面。他知道我最近寫了一本書,聽我談了重點,知道我說台灣只剩二十年時間之後,他說:「法國也只剩下三十年時間。」他是在擔憂法國境內由北非、中東等地而來的穆斯林問題。這些穆...

郝明義Rex How 貼上了 2015年11月1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