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不見大陸領導人自打臉?馬英九解釋:這次在第三地

▲馬英九召開「馬習會」前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召開「馬習會」前中外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指出,4年前馬英九曾說不見大陸領導人等3不,該如何解釋,馬英九回應,當時之所以這樣說 ,是因為當時台灣要跟大陸領導人會面都是在大陸,但這次不會到大陸,「這次在第三地,不會有上次的顧慮。」

馬英九帶著即將隨行的7人小組包括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國安會諮委邱坤玄、夏立言與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排排坐,接受中外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英九也說,中華民國也好、一中各表也好,都是台灣在其他地區經常說的,其他的在新加坡該說的一定會說。

面對馬習會只是馬英九為了歷史定位的說法,馬英九則認為,這次的馬習會對台灣、對大陸、對世界都是正面的,看各界的反應就都可以了解,強調不是為了下次選舉,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讓兩岸領導人會晤常態化,可以邁出第一步,認為這樣未來不管哪一任的總統,都可以有這基礎。

馬英九也說,兩岸對未來應該要降低敵意,這在跟習近平碰面時都會討論,因為降低敵意才能創造和平。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