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長爆貪汙 坐擁6億元逾2700坪中國風宮殿

▲俄國國防部長涉嫌貪汙,坐擁價值逾6億的超豪華宮殿。(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俄國反貪腐組織爆料,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偷偷蓋了一座價值超過120萬英鎊(逾6億台幣)的超豪華宮殿。據該單位主要負責查緝俄國政要的貪腐情事,其負責人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紹伊古還將房子登記在親戚名下,企圖隱瞞這棟四層樓高中國庭園式建築的所有權。

這棟豪宅被媒體譏為「最有禮貌的宮殿」,嘲諷紹伊古在去年入侵克里米亞時派出的秘密部隊「小綠人」(Little green men)、又被紹伊谷稱為「有禮貌的人」(Polite people)。建築分成好幾個不同的部分,屋頂用了瓦片蓋成傾斜樣式、有長長的迴廊和種滿灌木的超大庭院,總面積超過9000平方公尺(超過2700坪)。

擁有超過6億台幣的豪華房子,但實際上紹伊古在2010至2012年的總收入約為180萬英鎊(約9000萬台幣),連建造房子的六分之一都不夠。負責蒐集資料的阿布洛夫(Georgy Alburov)表示,他在蒐證的過程中屢次遭到威脅恐嚇,他和同事拜訪紹伊古妻子的姊妹住處時,就被俄國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the FSB)阻止,還被指控策劃搶劫。

紹伊古還沒有對此事作出回應,不過俄國國防預算在近四年來增加了逾五成,也替官員增加了許多揩油貪汙的空間。前任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Anatoly Serdyukov)也是因醜聞在2012年遭解雇,並以非法販賣軍火遭正式起訴;不過他在去年一次特赦中獲撤銷所有告訴,全身而退。

▼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右)和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