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1022五大焦點新聞

9月失業率微降至3.89% 近15年同期最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9月失業率調查,數值為3.89%,是近15年同月最低水準,且較8月微降0.01個百分點,降幅是近7年同月最低。主計總處資料顯示,9月失業人數為45萬4,000人,較8月減少2,000人,其中初次求職失業者減少5,000人,因業務緊縮、歇業、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增加2,000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近5年最嚴重! 「巨大保麗龍」是台南沙灘的惡性腫瘤

台南養蚵產業盛行,年產量高達5500公噸、產值8.5億元,但走在海岸線,卻隨處可見保麗龍塊、蚵架散布沙灘,幾乎變成「白色沙灘」。而市府與南市區漁會積極尋求養蚵設施替代浮具,今年將提供3種不同覆材的保麗龍浮具。對此,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這是可行的方案,「一定要把保麗龍替換掉」,這才是友善環境!►►►完整報導請點此。

動一動滑鼠就能知道! 北市「鉛管分布地圖」曝光

大台北地區現在仍有3萬戶自來水管線屬鉛管用戶,讓市民「心驚驚」,北市議員謝維洲與顏聖冠21日就召開記者會,將1.7萬鉛管戶分布路段曝光,礙於資料內容都是表格不易讀取,有網友就根據這份清冊繪製分布地圖,讓大家只要動一動滑鼠就能知道詳細資訊。►►►完整報導請點此。

習與柯賓30分鐘談話 「人權」是工黨與中國歷史共同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日(當地時間)下榻白金漢宮時,會見了在野黨工黨主席柯賓(Jeremy Corbyn)。柯賓在習近平尚未到訪英國前已預告,他將對習提出人權問題,包括要求釋放多名維權律師,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並討論中國大陸進口對英國鋼鐵工業的衝擊、氣候變遷以及中國大陸與英國的歷史關係的相關問題。►►►完整報導請點此。

以總理扭曲史實幫納粹脫罪 梅克爾:殺猶太人的是我們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日前訪問德國柏林期間表示,二戰時因為時任巴勒斯坦的領袖侯賽尼(Haj Amin al-Husseini)煽動,希特勒才因而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輿論批評,不少歷史學者紛紛跳出來表示這樣的說法違背史實,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強調,「德國政府與我本人都認為,納粹要為『文明斷裂』的猶太大屠殺負責。」►►►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說鬼/真實遇到。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15 項事讓工程師無法專心寫程式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