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還屍布? 網瘋傳國小相近字題目 家長直呼太聳動

東森新聞記者宥丞、吳雅婷/高雄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個國小測驗題,上面有「屍布和尿布」兩種選項讓國小學童作答,雖然根據文意大家都知道答案是「尿布」,但不管是低年級還是高年級的國小學童,都不知道「屍布」是什麼意思,讓看到的家長覺得這樣的用詞真的「不太妥當」。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個國小選擇題,上面有「屍布和尿布兩種選項」,究竟小朋友會選擇哪一種呢?實際拿給國小低年級、高年級學童看,大家一致回答是尿布,但另外一個選項「屍布」是什麼,一問之下大家都搖頭回答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高低年級的國小學童,普遍都不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連一旁的家長看到這樣的測驗題,尷尬全寫在臉上!有家長就認為,題目上有必要出現這樣的字眼嗎?連自己看了都嚇一跳,太聳動了,覺得非常不適合!

一查之下發現,這題目是源自於國小二年級的國語課本,可能是因為尿和屍兩個字形相近,要讓小朋友辨認才會出現這樣的題目。但到底這樣的選項適不適當,看看家長和小朋友的反應就略知一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