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挪威、1名中國人在我們手上!IS貼廣告「求售」人質

▲伊斯蘭國聲稱有一名挪威籍人質及一名中國籍人質在他們手上,並發布廣告在其雜誌中。圖為挪威籍俘虜葛林姆斯加德(Ole Johan Grimsgaard)。(圖/取自Terror_Monito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教激進組織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才殘忍處決兩名人質,現在又在他們的官方雜誌中刊出廣告,聲稱一名挪威及一名中國男子被他們挾持,想要「賣掉」(For Sale)他們,若要幫他們取得自由就得交出贖金。

根據《Vice News》報導,伊斯蘭國在其英語雜誌《Dabiq》雜誌上刊出廣告,上面印有兩名來自挪威及中國大陸的人質圖像及個人資料,聲稱要把這兩人賣掉,因為這兩名人質被他們的國家所遺棄而無法獲得自由,如果要幫助他們,就利用底下的電報號碼支付贖金。被俘虜的挪威人質是48歲的葛林姆斯加德(Ole Johan Grimsgaard),中國人質則是來自北京、50歲的自由顧問叫做范敬輝(Fan Jinghui,音譯)。

▼被伊斯蘭國俘虜的中國籍人質范敬輝(Fan Jinghui)。(圖/取自Terror_Monitor推特)

但伊斯蘭國並沒有在海報上寫出兩名人質是在哪裡被綁架,也沒寫出到底要付多少贖金及贖金交付日期。挪威首相瑟爾貝格(Erna Solberg)表示,在2015年1月的確有一名挪威公民遭到綁架並囚禁在敘利亞,他們已經成立對應小組想辦法拯救人質,但不會付給伊斯蘭國贖金。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