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茶3件大腸桿菌超標! 台中咖啡粉16件全部合格

▲中市衛生局抽驗青草茶與花茶店家。(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夏天是飲料店的旺季,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驗了市內的37件市售茶飲,其中有1件青草茶原料檢出農藥殘留不符合規定,3件青草茶飲料大腸桿菌群超標,分別是中區陳記涼茶的「廿四味涼茶」、北屯區大同蔘藥行的「養肝茶」、古早亭仙草甘茶專賣店的「仙草茶」,複查後已經符合規定;抽驗市售咖啡豆及咖啡粉16件,全數合格。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從7月15日至31日,抽驗37件市售青草茶花茶原料、傳統青草茶飲料、咖啡豆及咖啡粉,發現在12件的青草茶花茶原料中, 北區炎術飲料店的純桑荷葉茶,原料「荷葉」檢出農藥布芬淨(Buprofezin) 0.12 ppm、陶斯松(Chlorpyrifos) 0.15 ppm,已經要求立即下架,業者解釋,「原料已經退回上游,等找到合格廠商再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抽驗9件傳統青草茶飲料,其中北區十八味涼茶的瓶裝「十八味養身茶」檢出大腸桿菌陽性,已函移源頭廠商的管轄機關高雄市衛生局辦理,其他像是區陳記涼茶的「廿四味涼茶」檢出大腸桿菌群每毫升(克)大於1100 MPN、潭子區古早亭仙草甘茶專賣店的「仙草茶」檢出大腸桿菌群每毫升(克) 23 MPN、北屯區大同蔘藥行的「養肝茶」檢出大腸桿菌群每毫升(克) 93 MPN,都超出10MPN的標準值,都已經派人輔導製作過程,並已複查合格。

台中市衛生局 抽驗市售咖啡豆及咖啡粉16件,檢驗「赭麴毒素」,結果都沒有驗出,全數合格。局長徐永年呼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選擇合格安全的原物料供貨商,否則可以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要求限期改進,未改進者,可以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