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埋600年的「沉睡」古蓮子 被「喚醒」開花了

▲沉睡600年之久的古蓮子,日前被喚醒開花了。(圖/翻攝自安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沉睡長達600年之久的古蓮子,最近在大陸安徽合肥植物園「開花」了!被「喚醒」的古蓮子,其過程連當地植物園的員工也驚呼不已。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山東濟寧梁山縣碼頭村在2014年進行基建施工時,意外地發現土壤內埋有幾株古蓮子,相關專家鑑定之後,這批古蓮子約莫是在西元1280年至1420年埋入泥炭層的,相當於元朝至明朝初年,生成年代距今約六七百年。

合肥植物園在今年輾轉得到這5顆古蓮子,並在6月初播種一顆進行測試培育,就在16日這天,這顆古蓮子開花了。

植物園員工表示,古蓮子存有「雄蕊瓣化」現象,同時兼具白色系和粉色系蓮花的特徵,性狀還不穩定。預計這顆古蓮子的花期約3天左右,合肥植物園也在18日之前,每天上午8時至10時開放民眾參觀。

▼沉睡600年之久的古蓮子,日前被喚醒開花了。(圖/翻攝自安徽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