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妹對情緒過敏 興奮、生氣就癲癇發作

▲女子罹患罕見過敏疾病,甚至對情緒過敏。(圖/翻攝Chloe Print-Lambert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敏的原因百百種,在英國有一名20歲的女患者,罹患一種特殊的病症,她幾乎對什麼都過敏,就連自己的情緒也會過敏,發作嚴重時,隨時都可能喪命。

來自英國瓦立克郡(Warwickshire)的20歲女子蘭伯特(Chloe Print-Lambert),有一年在西班牙跳水時,感到非常寒冷,當下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國之後並發出現過敏反應,還因此住院七個月。

蘭伯特從穿戴多年的項鍊開始,幾乎對一切事物都過敏了,包括珠寶、藥物、溫度改變、情緒。2015年母親節當天,所有的家人到醫院探望她時,自己在走廊看到家人情緒反應太大,癲癇馬上發作。她說,「當我出現過敏時,會引發紅疹、浮腫、心跳加快、呼吸困難,嚴重時更可能致命,而且過敏反應隨時發生,毫無徵兆,所以我要經常提高警覺。」

醫生研究出蘭伯特的自主神經系統出現異常,無法控制自己的體溫和情緒,而且患了肥大細胞增生症(mastocytosis),體內肥大細胞(mast cell)會將一些無害的物質當作過敏原,導致她一直出現過敏反應。

蘭伯特還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罕見的橡皮人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EDS),關節及接合組織,只要輕輕碰撞便可能移位。她的身體缺乏膠原蛋白,臟器及肌肉變得虛弱,無法步行要坐輪椅,現在的一切都要靠父母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