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更進一步!印巴聯合聲明 莫迪明年出訪巴基斯坦

▲印度與巴基斯坦是長久以來的「宿敵」,不過兩人在金磚國家高峰會的場邊會議會談愉快,印度總理莫迪也允諾將於2016年造訪巴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1947年印巴分治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便衝突不斷,雖然去年5月巴國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曾出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就職典禮,然而在此之後就沒有什麼進展。不過,兩人於1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決定採取五步驟增進關係,且莫迪也將於2016年出訪巴基斯坦。

據悉,兩人在俄羅斯烏法(Ufa)參與金磚國家峰會期間,展開睽違一年又兩個月的會談,並於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未來將於新德里進行國安顧問會議,商討恐怖主義問題、加速2008年孟買攻擊案審判速度、於兩個星期內釋放拘留對方的漁船與漁民。而莫迪也將出席2016年在巴基斯坦舉辦的南亞區域合作高峰會,將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巴國。

印度媒體普遍認為,這次的會談成效非常好,為兩國關係更進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