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教堂慘案後 南卡州確定永久撤除邦聯旗 

▲在經過長達15小時的激烈辯論後,南卡羅萊納州最終決定撤下邦聯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上個月發生一起嚴重的兇殺案,白人槍手魯夫(Dylann Roof)闖進當地非裔教堂殺死9名黑人,由於該名槍手曾拍攝手持槍隻與邦聯旗照片,並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在經過辯論後,州長海利(Nikki Haley)於當地時間9日簽署法案,該州將不再懸掛邦聯旗。

在經過長達15個小時的激烈辯論,南卡羅萊納州最後通過決議,全面撤下該州的邦聯旗,海利於當地時間9日在議員與政治人物的見證下,於州議會大廳簽署法案。有不少非裔教堂慘案的受害者家屬也來到現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這面旗幟已經失去他原本的意義,他不再象徵著團結,而是使民眾分離。」

相關人員表示,州政府的邦聯旗將於當地時間10日早上取下,之後會保存於首府哥倫比亞的軍事博物館。據悉,邦聯旗是美國內戰期間南方聯盟軍隊的旗幟,雖然有許多人認為他象徵著南方文化與傳統,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它是種族歧視與黑奴的標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