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火警史上最慘!警消鑑識封場 3檢座加入調查

▲八仙樂園火警史上最慘!警消鑑識封,3檢座加入調查。(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彩色趴」27日晚間8時許發生粉塵爆炸,火勢瞬間延燒,現場民眾在火海中驚惶奔逃,造成349多人燒燙傷送醫,97人重傷,八里警方漏夜將「彩色派對」呂姓負責人及林姓副總監帶回偵辦,朝業務過失送辦。鑑識人員封鎖現場進行鑑識,鑑定灑粉塵人士身分,凌晨火警現場已清理完畢。

八仙樂園慘案為新北市有史以來最大受傷人數火警,引起各界重視,市長朱立倫也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下令園區立即無限期停業,新北市警消全力搶救,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鑑識人員與警方共同到火警現場調查,士林地檢署指派3名檢察官劉玄灝、游儒倡、吳宗憲,漏夜赴八仙樂園瞭解情況,並保全證據,以利後續追究刑責。

▲凌晨約有超過300人送醫,97重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彩色趴」吸引數百遊客入園參加,沒想到因主舞台噴彩粉助興,不幸導致粉塵爆炸引發閃燃,陷入一片火海,現場大批民眾無處奔逃,全身受燒燙傷,而園方當下卻完全沒有應變措施,全靠民眾自組搜救隊搶救,以救生圈當擔架抬助傷者,先泡進漂漂河降溫,並協助救護人員人工揹負送醫。

警消表示,現場凌晨已經清理完畢,意外原因仍待調查。人在現場的八里分駐所所長陳鎮清表示,所有傷患都已經送醫,已經將派對呂姓負責人帶回訊問,蘆洲警分局也指出,若有必要,偵查隊也會加入偵辦。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隨時更新】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