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陳尚志拚港湖區立委 綠橘整合「不預設立場」 

▲社民黨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推出中正大學教授陳尚志參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成員黃國昌25日表態不參選汐止區立委,是否改出征南港、內湖尚無定案。不過,社民黨明(27)日將召開記者會,推出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參選,陳下午親口證實,至於有無可能與親民黨現任議員黃珊珊整合?他表示:「目前沒有預設立場」。

民進黨中執會目前決議港湖區「不予徵召」,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外傳與親民黨黃珊珊合作,導致黨籍議員高嘉瑜不滿,衝撞黨中央「舉牌抗議」,高事後雖同意「尊重黨中央戰略」,但綠橘整合仍存變數。

針對是否排斥與親民黨、民進黨整合,共推單一人選?陳尚志下午接受《ETtoday》電訪時指出,港湖區選情仍在變化,要不要整合的問題尚未發生,他沒有預設立場;至於教職身分,陳尚志表示,他已向校方請假並申請留職停薪。

社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指陳尚志將以「鬥世代」為主軸發表參選宣言,象徵社民黨「揮別舊政治,創造新政治」。此外,明日記者會將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邱毓斌、「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韓仕賢等公民團體、學界、青年代表到場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