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數理真的比較強? 華盛頓研究:他們比較有自信

▲一般認為男性的數理能力較優異。(圖/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的印象中男生數理能力好像比較優異,女生則在文科多有所長,但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從事科學以及工程的工作人數較多,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能力比女生優秀的緣故,但其實女性比較有精準的算術能力。」

據《每日郵報》報導,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祥恩(Shane Bench)表示,「在理科、科技的領域裡性別的差距,可能不完全是女性能力比男性差的關係,而是男性會高估自己的能力,在我們進行的實驗中,122位的大學生裡面,男生的數理表現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突出,反而是女生對自己的預測較接近於實際分數。

祥恩也提到,「雖然現在理工領域仍是男生居多,但近年來有許多女性也積極的在這方面學習,並且有傑出的表現,特別是在年輕世代,而且在研究中也發現,這些理工科系的女生,在小學的數學成績比理工男優秀。」但其實不論是誰在哪個領域比較優秀,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想必都能夠得心應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埃米•諾特是有名的女數學家。(圖/翻攝自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