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免疫專家:MERS患者若身體健康 症狀不會很嚴重

▲MERS疫情目前已造成南韓當地有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城大學的微生物和免疫學教授丹尼爾‧露西(Dainel Lucy)8日表示,普通人若是沒有其他疾病,即使被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狀況也會比較輕微,有人甚至不會出現遭到感染的症狀。

露西8日在美國戰略國際研究所(CSIS)發表一篇文章表示,若是已患有肺部疾病、腎病、糖尿病或是缺乏免疫力的人感染MERS病毒的話,症狀就會大幅惡化。MERS病毒的傳染例比流行性感冒低,露西認為,南韓MERS病例主要出現在醫院內,截至目前為止,從2名南韓患者身上採集的病毒並沒有明顯變異的狀況,判斷南韓MERS疫情應該很快就能得到控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露西建議,為了防範MERS疫情擴散,醫院門診部門負責人和衛生當局負責人應密切合作,政府也須向民眾公開透明MERS疫情狀況,南韓民眾更應向衛生當局如實提供個人身體狀況。

南韓截至目前為止已有95例MERS確診病患,死亡人數也在9日新增為7人,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本周是國內MERS疫情防控的最關鍵時期,政府將全力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