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醫師教你MERS知識

▲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製作MERS簡報,傳遞病毒正確觀念。(圖/羅一鈞醫師簡報) 

記者林冠瑜/綜合報導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散,由於對病毒的了解不多,目前也無有效藥物或疫苗可使用,台灣人也無免疫能力,因此了解是防疫的第一步,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7日釋出MERS的相關資訊簡報,希望可以減少民眾恐慌,正確防疫。

MERS病毒2012年6月在沙烏地阿拉伯發現,當年9月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全球警示,截至2015年6月1日,全球已有1,154確診病例,其中有434例死亡,而從目前全球確診國家病例的分析看來,都是圍繞在中東地區國家如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為感染地,因此要前往中東地區的民眾應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相較曾在台灣導致重大疫情災害的SARS,MERS的潛伏期可達2-14天,症狀同樣是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等,由於主要傳染來源為駱駝,因此醫師呼籲避免前往流行地區外,也要比免生飲駱駝奶或是接觸駱駝。

在一般生活環境上,在南韓的案例上可發現有家庭群聚和醫院感染的人傳人現象,主要是透過呼吸道飛沫顆粒,另外,感染者分泌物如糞便、尿液、血液等也會有少量病毒,勤洗手和戴口罩是現在認為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完整簡報如下。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