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規模下修7.3 70分鐘內連8震傳4死

▲尼泊爾12日又發生規模7.3地震,目前傳出4死12傷。(圖/資料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當地時間今(12)日12時5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5分)又發生強烈地震,原本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地震規模從芮氏規模7.4下修至7.3,有外媒報導目前至少已經4人死亡、12人受傷;這次震央雖然不同,但之後又陸續發生最大規模6.3的餘震,光是70分鐘內就發生至少8次有感地震。

尼泊爾又發生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地震規模為7.3,震源深度19公里,震央位置接近聖母峰的南岐巴札(Namche Bazar)西方68公里處。根據《路透社》報導,尼泊爾境內並無重大災情傳出,但在邊境的印度城鎮西利古里(Siliguri),有居民表示其中1、2棟建築有水泥塊掉落。

另據《美聯社》報導,這場地震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只是這次地震,連印度北部和孟加拉首都達卡都有感受劇烈搖晃,在當地時間12時50分發生這起規模7.3的地震後,短短70分鐘內又發生了7次餘震,其中最大規模達到6.3。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規模7.8地震,已知8046人死亡、逾1萬7800人受傷;今天下午的強震不但造成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建築搖晃,民眾紛紛驚逃,就連印度首都新德里建築也受到影響而搖晃,BBC駐德里記者潘迪(Geeta Pandey)透露,BBC德里記者站也全體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