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韓國總理李完九因受賄醜聞下台

▲李完九因醜聞下台,給總統朴槿惠帶來了負面影響。(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韓國總理李完九周一正式下台,並就捲入受賄醜聞向國民道歉。

李完九是總統朴槿惠任期內第二位辭職的總理。韓國的行政權集中在總統身上,總理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個禮節性職位。但總理在韓國政府的排位中屬二號人物,因醜聞下台給總統朴槿惠帶來了負面影響。

周一向幕僚告別時,李完九發表了簡短講話,他說:「我感到非常抱歉,為大家帶來了這麼多麻煩。」

今年2月17日才上任的李完九是韓國歷史上任期最短的總理之一。現在他可能會面臨檢方傳喚,就受賄指控接受質詢。

李完九在上周二提出辭職,此前他被指控於2013年非法收受韓國商人成完鍾3000萬韓元(約合85萬元台幣)的現金饋贈。雖然李完九否認曾收受賄賂,也不承認他與成完鍾有關,但是韓國民眾要求他下台的呼聲越來越高。周一,結束對南美的訪問後返韓不久的朴槿惠批准了李完九的辭呈。

因貪腐指控可能被逮捕的成完鍾於4月9日自縊身亡。在自殺前幾個小時,他接受了一家韓國報紙的電話採訪。透過那次採訪以及死後在身上發現的一份手寫備忘錄,他詳細披露了自己曾經贈送現金給李完九以及朴槿惠的其它一些重要政治盟友,甚至包括兩名前任幕僚長。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