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不道歉!安倍赴美演講 僅表示「為慰安婦心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場外有示威人士高舉布條與標語,要求就日本於二戰期間所犯下的錯誤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前往美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之旅,他於當地時間27日在哈佛大學甘迺迪論壇演說時,針對學生的提問表示,為二戰時期被日本軍方強徵為慰安婦的女性感到心痛,「一想到人口走私的受害者,我就心痛得無法形容;在這方面,我的感受與過往的日本領導人無異。」

安倍晉三於哈佛大學甘迺迪論壇進行演講時,約有100名抗議者手持標語與布條,在場外進行無聲的抗議,要求他就日本於二戰期間所犯下的罪刑道歉;場內也有學生就慰安婦的議題提問,安倍表示仍維持與過去日本領導人相同的立場,但他僅對該歷史事件表示心痛,並未正面認錯道歉。

美國國會於2007年通過決議案,呼籲日本承認於二戰期間,強迫女性成為性奴隸的歷史,道歉並且承擔歷史的責任,但該法案已通過將近8年,日本當局至今仍未正式表態。據了解,安倍日前就媒體對該議題的提問,也顧左右而言他的表示,「日本在戰爭反省後,與美國在戰後共同合作,也因為我們的同盟,得以保護日本和鄰近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安倍在結束波士頓的行程後將飛往華府,並於當地時間28日與歐巴馬總統會面,就「網路訊息自由流通」進行磋商,並於29日在國會山莊發表演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