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爆料!印度可望奪得亞投行副行長大位

▲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左一)日前發表有關亞投行的演說。(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投票權根據各國的GDP與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總值劃分,印度在亞投行57個意向創始成員國中的投票率僅次於中國大陸,同時也身為第二大股東。據了解,印度很有可能獲得亞投行副行長的職位。

據悉,亞投行的57個創始會員將於下週在北京展開第4次首席談判代表會議、探討運作章程。雖然在此之前,執行機構如何產生、規則如何擬定仍未明朗,但無論按照出資比重又或者是在亞投行的作用來看,印度都很有機會爭取到副行長的大位。

除了可望爭取到亞投行副行長的職位以外,印度已經確定獲得由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與南非所組成的金磚五國(BRICS)開發銀行首任行長的職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