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遠雄不願配合改善 北市府:終止合約、全面接管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說明大巨蛋案。(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大巨蛋體檢小組昨公佈報告說明,點名遠雄有五大關鍵問題必須改善,並提出兩方案「拆蛋或拆商辦」,不過,遠雄隨即回應「不會拆掉任何一面牆」,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7日上午表示,體檢小組提出的兩個方案,是最低的公安改善要求,如果遠雄不願意配合,將以合約管理、工法規範對付遠雄。

鄧家基表示,報告結果出爐,證明大巨蛋未來緊急疏散時,確實有高度風險,市府為了保障民眾安全,不可能讓民眾暴露在高危險的狀態下,因此,體檢小組提出的兩個建議方案,都是最低的公安改善需求,歡迎遠雄隨時提出任何具體的改善方案,市府將以專業公平的角度來做探討。

此外,鄧家基也再次重申「沒有公安,就不會營運」的原則,面對遠雄昨大動作開記者會反駁,鄧家基回應,這樣不知反省跟檢討的思維,「解決不了現在的公共安全瑕疵」。

若遠雄不願意配合改善,鄧家基聲明,將以合約管理、工法規範對付遠雄,譬如像環評查核,針對公安疏散,遠雄仍無法通過環評,目前環保局也正在審議,另外包括松菸古蹟已經達到行動值,按照原來工作的規範,遠雄必須自行設法改善,必要的時候需自行停工。

鄧家基強調,「簡單說明就是限期改善、勒令停工」, 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就會進入終止合約跟全面善後接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