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美麗的茄苳大道 藝術家作畫為綠色隧道請命




▲員青藝術協會畫家,到茄苳林蔭大道現場作畫,替綠樹發聲。(圖/謝吉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公民突擊隊/彰化報導

為搶救彰化152縣道旁的兩排茄苳樹,員青藝術協會6名畫家,14日專程到現場寫生,利用畫筆留下綠色隧道美麗的樣貌,替綠樹發聲,要縣府「拓寬馬路,原地留樹!」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與在地民眾謝吉勇,也到場力挺,一同宣誓護樹決心。

位於彰化縣竹塘鄉與埤頭鄉交界處的茄苳林蔭大道,綠蔭鬱鬱相當美麗,如今卻因道路拓寬,面臨難保命運。活動發起人員青藝術協會輔導會長趙宗宋表示,畫家常常是逐美景而畫,最怕眼前的風景變成追憶,這回號召號其他畫家一起參與,將這眼前美麗的綠色隧道以油畫方式繪出,要用畫筆搶救152茄苳樹。



林世賢則表示,樹木移植之後存活機率低,這條綠色隧道共有180多棵老樹,好不容易種到這麼大,卻有可能因為移植而死,實在太可惜,應該為了保護樹木立法,把樹木當成國家重要的資產來保護,而不是說砍就砍、說移植就移植。

張美惠也強調,道路拓寬24米不變,只要把綠色隧道變成汽、機車道的分隔島,就能共創雙贏,因為樹木可以移植,但是綠色隧道難以再複製。

對此,彰化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目前規劃24公尺路面拓寬的設計,「如果要把那些路寬兩側的茄冬樹留著,就要再增加用地4公尺左右」,但法令規定道路拓寬要辦公廳會,「民眾多數反應徵收路寬要縮小,不要徵到民地」。縣府原本規劃要保住茄苳樹,但開了4次公聽會,居民傾向移植。目前縣府還在做最後研議,希望能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

彰化茄苳樹大道長約一公里,原本道路兩旁是種木麻黃,擋不住颱風來襲倒地,才改種茄苳樹,樹齡將近30年,成了152線道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成功了!八里掩埋場復育台灣百合

他:石虎在苗栗保有全屍是種善終

國7密布10多條石化管線被促撤案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