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系列與M9爭霸讓蔡依林對上五月天!三星:要拼三冠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終於公佈旗下最新雙旗艦 Samsung GALAXY S6、GALAXY S6 Edge 的售價、首購禮電信方案,面對宏達電 HTC One M9 公佈的五月天代言,台灣三星也找來蔡依林代言,天團槓上天后之餘,台灣三星行動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會後受訪更進一步透露,這兩款手機獲得電信商、通路商一致好評,搭配現有 Galaxy Note 4 與中低階齊全的產品線,他相信 4 月份有機會重回以往銷售量、單機銷售、銷售金額三冠王成績。

▲▼三星電子找來天后蔡依林代言新一代機皇 GALAXY S6、S6 edge(上),對上天團五月天代言的 HTC One M9。(上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圖/業者提供)

今年 MWC 2015 期間,在世界舞台亮相的兩大機皇,一是來自台灣宏達電的 HTC One M9,一是來自韓國三星電子的 Samsung GALAXY S6,三星更進一步推出全球首款雙曲邊螢幕的 Samsung GALAXY S6 edge,更獲得全球媒體、電信商關注。

如今,把鏡頭轉到台灣,宏達電跟三星直接正面交鋒,除了 HTC Desire 系列對上 Samsung GALAXY A 系列外,最受矚目的,還是「M9 跟 S6」之爭,爭的不僅是價格與通路鋪貨速度,還爭品牌行銷,因此也讓連續三年擔任 HTC 品牌大使的「天團」五月天,直接對上連續代言兩支三星旗艦產品的「天后」蔡依林。

在售價方面,HTC One M9 的 32GB 版,售價新台幣 21,900 元,部分電信商月付 1,399 元,綁約 30 個月,綁約價 5,900 元。而 Samsung GALAXY S6 32GB 售價 22,900 元,S6 Edge 32G 版本售價價 26,500 元,幾乎相同的資費,綁約 30 個月,綁約價 6,990 元起,價格都貴上 1000 元以上,但在補貼方案上,電信通路似乎誰也不偏袒,在 VIP 用戶、續約用戶補貼上, 可以看到雙方都是用不同的方式,補貼 2,000 元~ 5,000 元不等的價格,台灣三星還針對首購用戶,加送原廠薄型透明背蓋(市價990元)及原廠無線充電板(市價1890元),可以說「拼盡老本,也要做起來」。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信心滿滿的表示,GALAXY S6、S6 edge 在通路商跟經銷商的反應都很不錯,先前體驗會期間,雙曲面螢幕設計的 S6 Edge,更是吸引消費者高度興趣,早在預購前,部分三星智慧館門市就已經收單滿滿,當中以 S6 Edge 金色款狀況最好。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右一)表示,GALAXY S6、S6 edge 在通路商跟經銷商、消費市場的反應都很不錯,預購狀況以 S6 Edge 金色款狀況最好。(圖/記者徐文彬攝)

有部分媒體詢問,三星 GALAXY S6、S6 edge 預計在 4 月 10 日上市,但有消息傳出 S6 edge 供貨吃緊,到時候會不會像 HTC One M9 一樣,延後上市。杜偉昱則坦言,四月份確實 GALAXY S6、S6 edge 供貨量會比較少一些,到時候會採取「哪裡有需求,先調貨到那邊」的模式,盡量滿足全台各地消費者需求,而這情況,到五月份就會改善。

至於針對供貨比率上,杜偉昱回應,初期 S6 會比 S6 Edge 還多,未來希望 S6 Edge 的出貨目標拉高到 5-6 成,而且搭配現有 Galaxy Note 4 與中低階齊全的產品線,他相信 4 月份有機會重回以往銷售、金額、單機三冠王成績。

面對三星電子來勢洶洶,宏達電除了持續在通路與台北松菸、高雄夢時代舉辦的消費者體驗會之外,似乎還將於 4 月 8 日端出採用消費者期待的雙鏡頭、加入 Home 鍵設計,搭配聯發科最新八核心處理器的秘密武器「HTC One M9 Plus」,究竟三星是否能如預期重返三冠王的寶座,接下來仍要看市場風向球,怎麼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