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漂垃圾「占領」台南海灘 志工嘆:10分鐘撿100個

 

▲台南海邊開始出現從中國漂來的垃圾。(圖/翻攝自YouTube)

公民突擊隊/台南報導

每年十月到三月,大量來自中國的寶特瓶、保麗龍、易開罐等海漂垃圾,隨著季風及洋流飄到金門沿岸,造成當地居民長期的困擾。不過,現在更有人發現從去年開始,台南安平港岸邊也漸漸布滿上方印有簡體字的垃圾,「甚至連漁用藍色小浮標,一人10分鐘內就撿了100多個。」

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長期在台南從事淨灘、監測活動,不過志工卻在海邊驚見大量來自中國的海漂垃圾。發起人晁瑞光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些海漂垃圾從去年開始出現在台南的南沙灘,安平港南堤更是布滿各種垃圾、保麗龍。

▲海廢社發現近期台南海邊出現越來越多「國際垃圾」。(圖/翻攝自晁瑞光臉書

海廢社昨天進行定期監測活動,共有近百人參加。晁瑞光指出,沙灘的前幾百公尺還算乾淨,撿到較多的菸蒂,但越往安平南堤走去,沙灘上越是布滿大量保麗龍塊以及碎屑;他還說,這次漁用的藍色小浮標特別多,「一個人10分鐘就撿了100多個」,從去年開始,台南市龍崗國小附近海邊已會撿到「國際」垃圾,「看來今年應該會更多了,尤其是中國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