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偶動漫了布袋戲

文/賴賴



片  名: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英文名稱:THE ARTI : THE ADVENTURE BEGINS
上映日期:2015-02-11
類  型:冒險、奇幻、動畫
片  長:1時43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
導  演:黃強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介紹

這是一段流傳在大漠的故事,身為開啟絲路之門的英雄漢使-張騫後代的張墨與張彤兄妹二人,帶著以〝萬鵲〞為動力的-木人「阿西」,又稱「奇人」,循著西遊神書裡的古老傳說來到西域,希望能解開神秘礦石及奇人的身世之謎!一行人探索西域的奇幻冒險之旅,就此翻開序章…

與此同時,一位神秘的樓蘭王子安羅伽發現了父親遺留下來的手記並得知了奇人的力量,他極力想要找出奇人的秘密,將奇人技術運用來強化樓蘭的軍事武力,以建立一支奇人軍隊,掌權稱王!安羅伽在得知阿西及萬鵲的存在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野心計畫。

古羅布國,一個彷如人間聖地的神秘國度。羅布族的居民及沙蟲為了讓萬物生命之源-〝萬鵲〞得以永續生存,世世代代的捍衛著這個人間淨土,他們發現了樓蘭王子的野心及真面目…與樓蘭大軍的戰爭一觸即發!

張墨與阿西要如何阻止樓蘭王子侵略的野心!?古羅布這人間淨土是否得以保存!?阿西能否重獲〝萬鵲〞得以延續!?

一場漫天襲捲的浩劫之戰,已經展開…

▲阿西的造型設計很成功,很耐看。

▲美術動畫部分,無庸置疑的高技術水準。

▲若能有更高資金投入,想必可以更精采。

瘋言瘋語:

台灣的動畫已經有這樣的水準,實在令人驚喜,就整體技術層面而言,可圈可點,開場的打鬥戲,非常精采,可惜好少,如果可以多一點人與人之間的格鬥設計,絕對可以將布袋戲動畫,帶入國際市場,雖然是初試水溫,不過看到最後幕後工作人員的辛苦,還是有被打動到。

台灣文化的保存戰,霹靂電視台布袋戲文化的貢獻,不容小歔,將傳統的布袋戲帶進電影院,奇人密碼讓布袋戲偶有腳這件事情,令人激賞,看到布袋戲在路上跑的感覺相當真實而自然,電腦完美結合並開創出另一條布袋戲的道路,在這個出發點上,奇人密碼是成功的。

好萊塢電影歷經兩百年的琢磨才有今日,霹靂電影能端出這盤高科技素食,難能可貴,期待第二部能有更多資金投入,或者縮短時長,便可達到精緻化效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