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全程參與食安法修訂 江惠貞:堅替民眾利益求全

▲談起去年的「食安法」,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自豪表示自己「全程參與」。(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專訪

2014年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來說可能是任期內最忙碌的一年,在食安風暴連環爆的情況下,民眾對於立委如何修訂「食安法」都投以高度的關注,而江惠貞談起修訂「食安法」時也堅定地表示,自己可以說是從頭到尾、全程參與當中協商談判的過程,為的就是捍衛她長期「為人民站在第一線」的理念。

不過,即使在去年接連推動了「食安法」、「水污法」、「兩性平權法」等修定,江惠貞在心中仍有一絲遺憾,那便是她從民國102年就開始推動的「長照法」, 如今在立院依舊卡關;她批評,在經歷了5次的委員會、7次的協商、3次的公聽會後,長照法到最後的每項條文幾乎都已「增胖」,顯然完整採納了各方意見,一講到此,江惠貞忍不住痛批「到底民進黨還有什麼意見」,面對台灣即將暴增的老年人口,江惠貞憂心地說,屆時台灣面對高齡化的社會,政府卻沒有應對的對策,實在是不敢想像,因此下會期長照法還是要列為優先的重點,「誰再搞飛機那真是不可原諒」。

另外,江惠貞也提到,對於國民黨主席拋朱立倫出的「修憲內閣制」議題,希望民進黨能夠好好「想一想」,她認為,一個對國家有利、民進黨也能當作神主牌的東西,現在卻被綠營人士互踢皮球,實在不是自認為「2016準執政」的政黨該有的態度,如此不負責任只會被人看破手腳。

江惠貞也呼籲,未來不管是內閣制或民生的議題,都應該採納更多的意見,但政黨不應該只為自己「求勝」,而是將民眾的利益能夠一步步被「求全」,畢竟沒有政黨是完美的,立委應該回歸本質,考量政府的體質、財力及民眾的需求,才能將立法院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