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柯P讓呂秋遠當廉委 李茂生:人際關係塑造「能力」

李茂生PO文,說「能力」是靠人際關係塑造的。(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日前與律師呂秋遠見面,面對眾人的「積極介紹」,他仍老實說:「我對你(呂)沒什麼印象,不過只要能力優秀、願意做事就來,不用談私交。」讓呂十分感動。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22日在臉書表示,他對柯的觀點感到佩服,但「能」或「不能」的標準還是要靠口碑分辨,而口碑又需倚賴人際關係。

李茂生說,一個人只要身段柔軟,學會因勢利導,就能為自己塑造出「能人」的形象。比如說,他初三時到龍潭附近的三聖宮看風景,當他知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初四要來參拜,立即說:「唉呀,我學妹也要來哦?」讓廟祝眼睛一亮,認了李的「能人」地位。

他在文章最後坦承,「大學重疊的3年間,我應該沒和蔡小姐說過一句話,她應該不認識我,但是或許2016可以透過網路選票謀得一官半職。」他也自嘲自己太多嘴了,竟然向大眾承認「能人」的形象是靠人際關係塑造出來的,「所以當官?做夢吧!」

▼呂秋遠日前PO文表示,柯文哲的「選人條件」讓他很感動。(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