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她肚皮出現「詭異橫線」嚇求救 專業網友破解:一個習慣害的

▲▼她肚皮出現「詭異橫線」求救!專業網友破解 眾人驚:長知識了。(圖/翻攝自Dcard)

▲另一名女網友曬照回覆原PO「我比妳嚴重,我應該是沒救了」。(圖/翻攝自Dcard,下同)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許多人肚皮上都有一或兩條「橫線」,可能下意識以為是腹部肉太多、擠壓所致,但事實上與不良習慣有關。有女網友7日在網上指出,她近日發現自己肚子上有一條橫線,對成因百思不得其解,不料貼文一出,有不少人都說自己有相同情況,更釣出專業網友解答。

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貼照片表示,她肚子上有一條橫線,但上網找資料、查了不少文章,都只有談到肚子上的「直線」,從未談到「橫線」,讓她不禁擔憂「這是正常的嗎?這個需要去給醫生看嗎?」

許多網友紛紛解答,出現這條線,代表平時有駝背習慣,所以有人稱作「駝背線」,「物理治療系的經過!老師說過不良姿勢才會有那條線喔」、「站著沒駝背≠坐著沒駝背,坐一坐就駝下去了,長期就會有那條線…」、「盡量不要駝背, 駝越久、那條線只會越來越明顯」

還有遇過同樣情況的人分享改善方法,「駝背加上脂肪,長期下來壓出來,你要改善駝背+運動減脂」、「曾經嘗試一個月都沒駝背,那條線就消差不多了,幾乎看不到那種」、「之前也有那兩條線,把背肌練起來之後就沒了」、「以前駝背的時候有那條線,長大後都會注意自己姿勢挺直,就改善了」

不少網友恍然大悟,「一直以為那是肥肉壓成的線」、「我以為天生的,都叫它肥宅線」、「我也有!還三條!」、「前男友超瘦50多公斤,也是很常駝背,胃那邊的肉肉有兩條」、「原來我不孤單,一直以為沒什麼人有」、「原來這個叫駝背線!一直在想我從來沒有胖過,為什麼胸部下面都會有一條!」

▼過去也有人PO照求解,如今找到原因,讓網友忍不住直呼「解決我好多年來的困惑」。

▲▼她肚皮出現「詭異橫線」求救!專業網友破解 眾人驚:長知識了。(圖/翻攝自Dcard)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