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人民的期望...約旦女炸彈上留話「送給」IS

▲一名女子在炸彈上寫下標語,希望將這份「禮物」送給伊斯蘭國。(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遭伊斯蘭國以「火刑」殘忍殺害,約旦政府5日派出戰機反擊,「彈洗」伊斯蘭國基地。不過,這些炸彈上可能滿載著約旦人的期望,當地電視台播出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名女性在戰機的炸彈上寫下標語,要把這份「禮物」送給伊斯蘭國

▲戰機搭載的炸彈上都寫有約旦人的「期望」。

約旦飛行員遭殘忍殺害後,約旦國王除了向美國要求更多武器報仇外,5日也親自前往卡薩斯貝的家鄉向他的父母表示哀悼。不過,除了國王憤怒,約旦的官員、人民也很氣憤,當地電視台播出一段影片,數枚戰機搭載的炸彈上都寫有白色的字,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約旦空軍「彈洗」伊斯蘭國基地。

據了解,阿拉伯地區共有5個國家參與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其中約旦算是最積極的國家,不但出動空軍轟炸伊斯蘭國基地,還允許美軍戰機使用他們位於東部邊境的機場跑道與軍事基地,為的就是要以「最實際」的行動打擊聖戰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